发布时间:2024-04-16 09:35
 船营区委召开2024年第8次常委(扩大)会议



    4月15日下午,船营区委召开2024年第8次常委(扩大)会议。区委书记付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亚洲城88_dafa888唯一登录网站@: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在《求是》杂志上刊发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市委书记胡斌对船营区近期重点工作的批示精神。审议通过《船营区党纪教育实施方案》《中共船营区委统战部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安排部署生态环保、档案整理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紧盯重点、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亚洲城88_dafa888唯一登录网站@: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具体安排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常态化推进信访积案“清零”巩固提升“4321”专项行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亚洲城88_dafa888唯一登录网站@: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深刻体会“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根本性意义,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胡斌批示精神,昂扬信心、保持斗志、抬高标尺、奋力作为,将这种状态长久保持下去,让经常优秀成为自觉和习惯,力争在各行业领域争先进位、争金夺银、勇扛红旗。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好这次党纪学习教育。要明确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学懂弄通、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结合实际做出工作安排。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全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防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亚洲城88_dafa888唯一登录网站@: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统战工作的核心要务,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培训学习。要紧盯要害重点,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中心工作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谋发展。要落实责任主线,强化信息搜集研判,密切沟通联系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总结档案工作实践经验,在全面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国省干道沿线的巡查,重点加大早上和傍晚村民易焚烧秸秆时间段的巡查力度,死看死守,确保重点公路“一公里”范围内坚决不能出现火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